Miyang

© Miy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朝俞】一个奇怪的鬼屋NPC

话说回来,上次去鬼屋时看见了一个给我印象很深的NPC。我和闺蜜去的时候,他正在尽职尽责地打扫棺材周围的卫生,一看到我们来了,立刻扔掉扫帚躺下——但可惜扫帚是塑料的,不然或许他在中式恐怖里诌个巫师扫帚还有人信。

于是小哥灰溜溜地爬出来,坐在棺材板上等着我们走。因为是第一波客人,又是工作日,我们简单和他聊了一会。

小哥是外地人,在本地上大学,本地是有那么几所好学校的,我没敢问他学校是哪所。但看言语谈吐不错。脸长得也好看,一小姐妹想加他微信,被他以“有对象”理由当场拒绝了。

小姐妹倒是羡慕起他对象来,仔细打量了一下,问他有没有男朋友,小哥倒是点头了。我问过我这小姐妹,她是个双,说能隐约感觉出一点来,但不是很确定,就想着问问,结果还真是。

小哥他对象是他舍友,这个宿舍里可发生的事儿太多了。我以为他俩是开学就认识的,没成想不是,是后来才搬过来的。小哥心态挺好,两人反正大大方方谈恋爱,从高中谈到现在,也挺甜的。

但是后来俩人不知道怎么,反正分道扬镳了,不清楚是不得已还是情感破裂,反正小哥自己没单方面分手。他讲话时手指都习惯性地摸戒指,不是为给别人看,就是很自然而然的动作。

那怎么到鬼屋来兼职呢?他们大学生去做个家教应该赚得比较多,小哥说他是为了脱敏,克服恐惧。他小时候可怕鬼了,听见都打哆嗦,后来他对象晚上就老陪着他抱着他。原来鬼屋俩人都很少去,劣质的还好说,现在鬼屋越做越逼真,平常人踏进去都吓得连连尖叫,更别提他了。

他循着招聘启事过来,演一个孤独的鬼,有豪华棺材当休息室的鬼。这是个冥婚主题,棺材的另一半是空的,本来还能躺一个人,结果被他塞了抱枕。他说空着他害怕,必须得抱点东西,成习惯了。

他到鬼屋来是练胆的,他说他对象怕他害怕鬼,就老是不来找他。他必须练练,去梦里跟他说不怕了,他对象才敢过来。这时我才知道那个男孩已经在最好的十八岁离开人世,俩人在大学没做成舍友——他偷偷带了一些没烧掉的东西过来,放在枕头底下入梦。

小姐妹在抹泪,我叹了口气,说,你现在还害怕吗?

小帅哥眼睛晶亮,怕。

那也没事,我说。你看你对象这么心疼你,看你害怕肯定出来保护你了,把它们都赶走了。

小哥低下头去,说他在鬼屋待着,每天都害怕。但是他不讨厌这里,因为他对象原来拉着他进鬼屋,俩人手牵着手,一点都不可怕。只要在鬼屋里,他就会想起原来和他对象在一起的感觉,这使他斯德哥尔摩式地爱上了原本给予他恐惧的事物,他藉此保持灵敏的感受,以这样的心去体悟失去的爱与感动  。

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世上真的有鬼神之说吗?敬而远之难道不也是一种逃避的态度吗?起码在他那里,我觉得是有的。

小哥一个人穿着中式婚服,在天地的见证下和没有影子的东西对拜,花烛噼里啪啦燃起喜庆的灯花,他执着俯下身的一刹那,在道具灯光下,我看见他的妆上迅速划过一行水,那不是喜极而泣,而是贪欢梦醒时的钟磬。

出去之后我叫住老板问了问这个人,她挺惊讶的,说以前别的地方有这么一个游客,因为太喜欢某处的机关,就去当了NPC,但后来有天电话就打不通,人也不在来了。她原先的分店不在A市,这是才搬过来的,没有我印象里那个场景。

她陪我去看。果然,消失得干干净净。我才想起为何刚才会听到烛花掉落的声音——大概那真是消防要求不允许的蜡烛,而不是什么幻听。

我突然想起我原本是独身一人来的。那位女性朋友今日去逛街了。

总之对方没什么恶意,大概是太寂寞了想找人聊聊天,或者我单纯只是误入——谁知道呢?

还是写下来吧,这段奇怪的经历。

祝小哥和他对象终成眷属。


评论(2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